公司概況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及高度都巿化,造成氣候與生態的急遽改變,<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議題是全球觀注的焦點議題之一。

鋒霈團隊以水務系統為基礎,朝向循環經濟之廠內廢化學品資源化、綠色化學品方向發展,2010年鋒霈在氟元素回收再利用的想法開始萌芽,2012年開始台灣、美國、中國專利布局,2017年台積電邀請鋒霈加入資源化評估,2021年完成全球第一套在半導體廠內利用氫氟酸廢液轉製冰晶石系統,並於同年9月正式產出冰晶石,落實城巿礦山,啟動廢化學品變原料的工業循環。鋒霈首創將氟元素回收再利用技術應用在客戶生產工廠,讓客戶從生產製造端起手做淨零碳排。將產出的綠色化學品成為工業原料,未來鋒霈在城市採礦的資源永續及淨零碳排領域已進入世界潮流的列車、同時扮演重要的角色。

展望未來,鋒霈將以「廢棄物減量及資源化」的概念,堅持專業技術的開發,以『減碳、節水、再利用』為永續發展政策。鋒霈持續廢棄物減量及資源化的精神將成為企業在ESG永續發展的最佳伙伴。

公司概況

公司里程碑

2006

6月
創立於新竹縣竹北市,2007年於台中中科福雅路建立據點
11月
通過經濟部「新興重要性策略產業」審核

2008

2月
通過經濟部工業局主導性研發計畫「半導體/TFT-LCD 產業製程尾氣及全氟化物處理設備之水回收再利用系統技術」

2011

12月
設立鋒霈(上海)環保科技有限公司

2013

1月
通過經濟部工業局CITD計畫「以氟鋁酸鈉法處理高濃度氫氟酸廢液之模組化設備開發計畫」

2014

11月
通過經濟部A+企業創新研發計劃成立「環境資源技術研發中心」

2015

10月
取得氫氟酸廢液處理設備美國、中國、台灣專利

2019

1月
於彰化彰濱工業區設立「化學材料及化學品製造工廠」

2023

3月
氫氟酸廢液轉製冰晶石技術榮獲環保署《第3屆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團體組】【綠色安全替代類】獎項

鋒霈經營團隊

本公司成立於2006年,團隊成員是由具深厚學術理論專業的環工技師及豐富實務經驗的工程團隊共同組成。

在總經理盧宗隆的帶領下,分為財務處、管理處、水務系統事業處、環境系統事業處、循環經濟暨綠能事業處、化學材料及化學品製造工廠,提供客戶在水務領域、廢棄物減量及資源化領域的全方位服務。

 

 

 

專利證書

持續創新研發多項技術,取得多國專利證書

證書名稱

[ 台灣 ] 鐵系觸媒高級氧化系統

證書名稱

[ 台灣 ]自氫氟酸廢液生成鋁氟酸鈉晶體的結晶化系統及其結晶方法

證書名稱

[ 台灣 ]去除氨氮廢液中過氧化氫之系統及其方法

證書名稱

[ 大陸 ]自氫氟酸溶液生成鋁氟酸鈉晶體的結晶系統及其結晶方法

證書名稱

[ 台灣 ]結合熱泵循環的氨氮廢水處理系統

證書名稱

[ 台灣 ]自氫氟酸溶液生成氟鋁酸鈉晶體的結晶系統設備及其結晶操作控制方法

證書名稱

[ 大陸 ]自氫氟酸溶液生成鋁氟酸鈉晶體的結晶系統設備及其結晶操作控制方法

證書名稱

[ 美國 ]自氫氟酸溶液生成鋁氟酸鈉晶體之結晶系統設備及其結晶操作控制方法

證書名稱

[ 台灣 ]氨氮廢水處理系統

證書名稱

[ 大陸 ]氨氮廢水處理系統

證書名稱

[ 台灣 ] 一對多光阻回收系統

證書名稱

[ 台灣 ] 一對多光阻回收系統及其控制方法

證書名稱

[ 台灣 ] 含氨廢水處理裝置

證書名稱

[ 日本 ] 含氨廢水處理裝置

證書名稱

[大陸 ] 含氨廢水處理裝置

證書名稱

[ 台灣 ] 超重力氨氮廢水處理系統

證書名稱

[ 大陸 ] 超重力氨氮廢水處理系統

證書名稱

[ 台灣 ] 自氫氟酸溶液生成氟化鈉及氟鋁酸鈉晶體之二次結晶系統及其結晶操作控制方法

專業證照

以專業為導向,通過ISO 9001、ISO 45001及ISO14064-1國際品質認證,並取得專業營造業證書來提升工程品質。

證書名稱

ISO9001:2015

證書名稱

ISO45001:2018

證書名稱

ISO14064-1:2018

證書名稱

專業營造業登記證書-專K字第20010-000號

證書名稱

台灣區環境保護工程專業營造業同業公會會員證書

證書名稱

環工技師證書技證字第006839號

證書名稱

鋒霈(上海)營業執照

最上方